您的位置:首页 > BCM动态 > 动态集合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黑龙江省系列活动 ——“信息安全灾备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2-19 11:08:44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黑龙江省系列活动
“信息安全灾备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4-11-19 14:16:00

     2014年11月19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黑龙江省系列活动——信息安全灾备技术论坛”在哈尔滨市举办。全省多家金融机构、部分政府机构、企事业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媒体记者参会,参会人员达到150余人,与会人员分享了最新的灾备技术与灾备管理知识。
 

 

\


 
论坛签到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与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主办,国家灾备工程实验室与国裕数据承办。
 
 

\

 
CCF YOCSEF哈尔滨主席王宏志主持开幕式
 

\


 
DRI China总裁于天进行主题演讲
 
    论坛上,全球著名的BCM专业组织国际灾难恢复协会(DRII)在中国的唯一分支机构国际灾难恢复(中国)协会(DRI China)总裁于天,国家灾备工程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刘建毅分别做了关于信息系统业务连续性管理及灾难恢复的报告。论坛还组织了灾难备份、灾备技术及灾备方案规划、灾备案例分析等内容的讨论。
 
    晚上21:00,为提高数据中心的安全水平,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国裕数据进行了以数据中心双路市电发生中断、启动柴油发电机组带载供电等为内容的连续性演练“1119灾备演练”。
 
    随着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的相互促进,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新兴领域飞速发展,伴随着全新的应用环境和商业模式,商机的背后是愈演愈烈的网络威胁,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受到严重挑战和影响,信息安全的警钟不断被敲响,灾备重要性被广泛认知。此次专题论坛旨在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帮助业务人员获取灾备系统设计与实现的专项技能,为增强我省的信息安全及灾备意识,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技能,夯实信息安全基础,实现稳健发展。
 
    据悉,2014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1月24日至30日举办。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主要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上一篇:2014年10月25日DRIC在云南省2014年信息安全高级研修班讲座
下一篇:DRI China总裁应邀参加“第十届Future-S中国IT治理与管理年会暨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