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DRI GC及成员 >
 
 
一、   国际灾难恢复协会大中华区(DRI GC)简介
          国际灾难恢复协会大中华区(DRI GC)是由国际灾难恢复协会(DRI International,简称DRI)于2007年10月在中国成立的分支机构,是国际灾难恢复协会(DRI)在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唯一授权的代表机构。它秉承DRI的宗旨,致力于在全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通过专业的培训活动来推广有关业务连续和灾难恢复的知识,并对个人开展有关BC/DR国际公认的ABCP(Associate Business Continuity Planner)、CBCP(Certified Business Continuity Professional)、MBCP(Master Business Continuity Professional)等职业资格认证流程进行管理,同时提升DRII所认证之职业资格的权威性。
        为了致力于在中国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BCM专业人才,国际灾难恢复协会大中华区(DRI GC)全面引入了DRI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及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在DRI GC的教学计划中,有专为那些初次接触灾难恢复及业务连续性计划的人员而提供的详解课程,也有为具有一定实践经验之人员所提供的资格认证课程(包括CBCP和MBCP等),并为那些准备参加认证考试的人员提供考前辅导。
        DRI GC拥有一支由多名来自国际、国内获得CBCP、MBCP认证的、具有多年BCM理论研究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国际一流专家组成的讲师团队,从而保证了课程内容及教学质量都能达到国际标准水平。讲师们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针对中国各行业的实际情况,不断地总结了各种国际标准和方法伦在中国应用和实践中的经验,为学员深刻理解理论方法和灵活运用并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二、   DRI GC成员
刘永刚(Gary Liu),CEO of DRI GC,MBCP,ECBC,TCBC
          刘永刚先生是国际灾难恢复协会(DRI)的董事,并担任DRI技术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国际灾难恢复协会大中华区(DRI GC)的CEO。他毕业于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并曾在多家美国公司担任主管(如IBM,Motorola,Siemens,UTStarcom等国际著名公司)。他在通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和管理经验,曾主持和领导国外电讯运营商的异地灾难恢复系统的设计、规划和实施。  
          刘永刚先生对BCM理论体系、实际应用方法以及各种国际BCM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和实践,尤其是对以美国NFPA1600为主的各种BCM/EM标准、规范和指导有着深入研究,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刘永刚先生长期从事BCM的项目咨询、人才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他非常善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上引用的实例,既生动又实用,使学生受益匪浅。
                                                                                        
于天(Jeffrey Yu),President of DRI GC,MBCP,ECBC,TCBC
         于天先生是全球著名的 BCM 专业组织国际灾难恢复协会(DRI)大中华区负责人,现任缔安神州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DRI GC)总裁,并获得 DRI 最高等级的 BCM 专业资格认证 MBCP(Master Business Continuity Professional)。于天先生是中国最早开始从事业务连续性管理(BCM)研究的专业人士之一,至今已有逾 20 年专注于 BCM 领域的从业经历。于天先生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 BCM 在中国各行各业的应用实践,对 BCM 方法论在企业进行灾备建设、应急管理以及风险管理等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和实践,为国内许多行业组织提供了 BCM 方面的规划咨询和项目指导,并培养了大量的 BCM 专业人才。于天先生还担任了全国公共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业务连续性管理标准工作组成员,参与了多个 BCM 国家标准的制定。同时组织编写出版了多本 BCM 专著。
 
 
 
刘斯(MoMo),ABCP
          刘斯女士是国际灾难恢复协会大中华区(DRI GC)培训及认证主管,主要负责培训及所有认证相关工作。


 
张宝芝(Betty)
          张宝芝女士负责公司的总分类账及明细分类账,定期编制财务报表并报送给公司高层负责人和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对公司的项目成本进行控制,负责与学员相关收款及开具发票工作,负责学员答题卡的扫描与报送DRI工作,负责将学员版税及认证维护费用支付DRI等全部收付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