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banner >

DRI BJ2017(DRI 亚洲年度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14:2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 聚焦 创新与转型升级时期的业务连续 性管理
DRI BJ2017DRI 亚洲年度大会)
时间:2017年9年21- -22日(星期四&五)
地点:北京
地址:天伦王朝酒店
 
       国际灾难恢复协会(DRI International)亚洲大会是 DRII 在亚洲地区部分国家巡回举办的业务连续性管理年度盛会,宗旨是为亚洲地区的业务连续性管理专业人士提供一个 BCM 交流技术、分享经验的平台。本次大会是继 2015 年 DRI 亚洲大会首次登陆中国北京之后再次回到中国。随着中国近年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企业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也在迅速扩大。今年又恰逢一带一路峰会的召开,中国企业在迎来宝贵发展良机的同时,也将面临新的挑战。业务连续性管理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手段势必得到更高的重视和更广泛的应用。今年 DRI不失时机地选择再次在北京召开业务连续性管理亚洲盛会,旨在为中国各行各业的业务连续性管理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借鉴国际成功经验、交流中国实践体会,研究适合中国国情的有效的业务连续性管理方法,开拓业务连续性管理及灾难恢复应用市场的平台。
      今年 3 月份,国际灾难恢复协会(DRII)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了 DRI2017 年度大会,来自全球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 BCM 专家分享了近年来的先进理论和实践成果;期间也开展了丰富而又有创新的专题讨论,与会专家总结了业务连续性管理在全球的最新实践及落地经验;大会期间,DRII 正式发布了《业务连续性管理十大专业惯例-2016 版》。
      随着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逐步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部署,以及国内外政治、经济、技术形势的快速变化,中国的企业和组织,均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生存与风险环境。新经济与转型发展中的大规模协同生产、供应链、互联网+下的融合发展和交互影响、不同体系的监管要求和标准规范等,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商业环境、生态链、以及互联网新商业模式等等诱发各行业和领域新的威胁与风险形式不断出现。无论是国家战略、民生诉求,还是企业发展,都越来越重视风险、安全的课题与解决应对之道,业务持续发展再次摆在了企业和组织的突出位置。
      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发展要求,各地政府针对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均出台相应实施规划意见。2015年底起中央推行供给侧改革,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供给质量,优化投资结构,这一大的发展背景下,各重要行业对应急管理、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管理的投入与产出也提出更高要求。
      随着近几年业务连续性管理在国内的实践,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的业务连续性管理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开始思考业务连续性管理如何植入企业管理,与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业务运营相融合课题,已经由监管驱动转为自发驱动,由单纯灾备建设转为综合能力提高,由被动实施、简单投资转向主动增效、资源优化的过程,出现了很多富有创新意义的实践经验和理念。
      然而,从国内组织与企业的应急管理与业务连续性的发展来看,与组织和企业所面临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还不适应。更多的组织和企业重事后处置而轻事先预防和准备、过多依赖于技术处置手段而忽略应急体系构建、过分偏重资源投入而轻视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这就需要组织和企业在应急管理和业务连续性建设的方向上着力补短板、守底线、保核心,推进组织和企业的应急管理和业务连续性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生态化和信息化,最大程度上减少各类突发事件及其对组织和企业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进而确保组织和企业能够稳定持续的发展。
      本次大会将就业务连续性管理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大格局下面对的挑战与机遇,就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研讨、分享和交流。
 

大会主要专题

1、BCM政策解读与DRI新版最佳实践发布
        拟邀请相关部委领导介绍中国新经济格局下的BCM要求及发展状况
        拟邀请相关行业领导解读BCM相关政策(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DRI业务连续性十大专业惯例新版发布
2、BCM行业应用案例分享
        拟邀请部分行业(包括金融、电信、能源、制造、医疗、教育等行业)机构分享BCM应用案例
        拟邀请欧美及亚洲地区BCM国际专家分享BCM应用案例及其实战经验
        拟邀请行业专家,就近年业务连续性热点事件,进行盘点、案例分享与解析
3、BCM应用的新发展、技术、工具和服务
        拟邀请国内外专家介绍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等新技术在BCM中的应用
        拟邀请国内外专家介绍BCM工具的规划、投资、实施的方法和经验
        拟邀请国内外优秀服务商介绍BCM新服务和新技术
4、BCM专题互动讨论
        拟邀请BCM资深人士分享在企业BCM实践中的成长、修炼的心得,作为BCM专业人士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能力需求等
 

上一篇:第二十期CBCP沙龙-北京站——2017DRI大会精彩分享
下一篇:2018年4月16日BCM国际认证BCLE2000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