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BCM动态 > 动态集合 > 2016年 >

第17期CBCP沙龙-北京站 ——技术故障虽难免,业务服务永不停

发布时间:2016-08-31 13:47:56   来源:    浏览次数:
第17期CBCP沙龙-北京站
——技术故障虽难免,业务服务永不停
      2016年8月28日DRI GC在北京举办了第十七期CBCP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由
DRI GC学术交流委员会主席、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姚皓轩主持,并由DRI董事兼DRI GC CEO 刘永刚(Gary Liu)先生做专题演讲。
      
DRI GC专家组的部分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沙龙,他们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的赵成刚先生、山东智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尹辉先生、中金云金融(北京)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徐飞先生、微软(中国)的邵江宁先生、上海速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梁育刚先生、厦门国际银行的张松滨先生等。另外还有来自包括IT服务领域、航空领域、公共安全&应急领域等三十余位各界精英到会积极参与了讨论。
      会议开始由
DRI GC总裁于天先生致欢迎词,于天先生在讲话中回顾了上次沙龙所分享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连续性管理实践的五大核心亮点,指出这五大亮点在本次沙龙讨论的真实故事中将会充分体现出来。接下来由DRI董事兼DRI GC CEO 刘永刚(Gary Liu)先生首先描述了2016年8月8日至11日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由于停电导致的系统瘫痪,造成全球范围一天内数千航班被取消或延误数十万旅客受到影响这一严重事件的整个过程,然后分析了该公司所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通过分析达美航空公司的这一真实经历,从而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虽然无法完全避免技术故障,但只要事先做好了充分准备,事发时决策、指挥和处置得当,就有可能化“危”为“机”。本案例的分享,引起了全体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大家非常热烈地展开了讨论。在Gary的演讲过程中,设立了三个有奖抢答问题 ,大家非常积极地进行了互动。
      本次沙龙与以往的沙龙一样,总让大家感到意犹未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次沙龙的早日到来。

\
DRI董事兼DRI GC CEO 刘永刚(Gary Liu)先生演讲

\
















 


姚浩轩先生主持

\


 
















DRI GC专家组的部分成员

\



















沙龙会场

\



















集体合影

 

上一篇:2016年8月16日中国电信ICT专项行动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篇:2016年9月19日BCM国际认证BCLE2000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