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BCM动态 > 动态集合 >

大象无形,十年磨剑——业务连续性及灾备论坛纪实

发布时间:2016-02-19 11:45:32   来源:    浏览次数:
大象无形,十年磨剑——业务连续性及灾备论坛纪实
2015-05-15 中金数据BCM 中金数据业务连续性中心 中金数据业务连续性中心
  在中金数据十年用户大会的“业务连续性及灾备”分论坛上,有回顾与展望,也有国际最新论点,还有嘉宾们的热烈讨论。以下撷取一二。
业务连续性十年回顾与展望
中金数据业务连续性服务中心
副总经理李可
  中金数据业务连续性服务的十年,也是中国业务连续性发展与实践的十年。李可总回顾了这十年的历程,介绍了中心的业务发展蓝图。

\

\

李可总还向嘉宾推荐了我们的新书:《稳健运营 防范风险——商业银行业务连续性管理实务》。本书从选题立意到编撰成册历时2年,浓缩了中金数据多位领导和业务连续性团队智慧的结晶与汗水,从实践出发,从实务入手,字字皆是“干货”,足见中金人在BCM领域的功力深厚。

\ 

 















常态下BCM问题的思考

DRI China 于天总裁 CBCP
  于天于总的演讲则展示了来自2015年DRI国际大会的最新视点,包括对风险的新常态 (New Normal)的解读,指出风险事件频发改变了BCM专家的新常态思维 ,已经将What if思维改变为了When思维。
  具体的体现上,于总分享了对于国内企业、组织具有借鉴和实践意义的新常态的五大经验:
  1. Notification Tool,通知工具——沟通是一切应急工作的基本保障
  2. Second Team,第二小组——足够的人力和计划的灵活性是很重要的
  3. Family Prep,家庭准备——灾难临头担心家人安危是人的合理本性
  4. Coopetition,竞合关系——危难时刻互助互惠才能共同生存
  5. WFH (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有效的已被广泛应用的业务连续性策略
  于总分享的具体精彩内容,请见本期专题文章:DRI 2015大会拾萃。

\ 


启发与收获

  于天总裁的演讲,也引发了众位嘉宾的讨论,特别是对于应急通讯等问题的具体实施,爆发出很多新的思维与实践的火花。这些讨论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未来创新与服务的思路和需求点。面对来自客户的热切期待和高水准要求,BCM人感到压力与动力同在

上一篇:2015年4月13日第14期CBCP沙龙活动(上海)
下一篇:2015年5月24日第15期CBCP沙龙活动(北京)